女足锦标赛首轮 江苏无锡女足战平四川
2022-03-14 09:1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孙云岳 张晨瑆 张昊  
1
听新闻

前日,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拉开帷幕。首轮比赛战罢,上赛季女超冠军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意外以1比2不敌陕西长安竞技,江苏无锡女足与四川女足0比0战平。

当天为本届赛事的首个比赛日,2021年度女超冠、亚军武汉车谷江大与江苏无锡女足同在B组,分别面对陕西长安女足和四川女足,结果两队一输一平。而女足锦标赛的卫冕冠军长春九银租赁女足则在D组,以6比0大胜广西平果呗侬。此外,U17女足0比2不敌广东梅州客家女足。一轮战罢,江苏女足位列B组第三,武汉车谷江大暂时小组垫底。

本届女足锦标赛共19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女超、女甲共18支队伍,以及为完善女足国家队各级梯队建设而设立的U17女足国家队。本次赛事为期14天,根据竞赛规程,19支球队分成五个小组,最终五个小组的第一名和三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共八支球队参加第二阶段1-8名排位赛。除成绩最差的小组第四名将被淘汰外,剩余8支球队将参加第二阶段9-16名排位赛。

3月14日将进行第二轮小组赛的较量,上赛季女超冠、亚军将再度交手,年轻的江苏无锡女足能否抵挡兵多将广的武汉车谷江大,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女足;江苏无锡;武汉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