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强对阵出炉 拜仁和利物浦抽中“大礼包”
2022-03-20 11:2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8日晚,本赛季欧冠八强抽签结果出炉——皇马再遇切尔西,曼城对阵淘汰了曼联的马竞。拜仁和利物浦抽到好签,分别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和本菲卡。

英超与西甲“统治”八强

本周周中,欧冠结束了1/8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三支英超利物浦、切尔西、曼城和三支西甲球队皇马、马竞、比利亚雷亚尔,以及德国的拜仁、葡萄牙的本菲卡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18日19点,欧足联在总部瑞士尼翁进行了1/4决赛和半决赛的对阵抽签仪式。

根据欧足联的抽签规则,1/4决赛不设回避,同足协的球队或者小组赛中曾经相遇过的球队都有可能碰到。

欧足联副秘书长马尔凯蒂主持了抽签仪式。曾在曼联、阿森纳有过效力的法国名宿希尔维斯特作为抽签嘉宾,抽出了各自球队的对手。

拜仁和利物浦抽中“大礼包”

率先抽出的是卫冕冠军切尔西,他们将遭遇西甲豪门皇马。上赛季欧冠,切尔西在半决赛中曾与皇马交手,最终蓝军淘汰对手挺进决赛并夺冠。

目前的英超领头羊曼城则与上赛季西甲冠军马竞狭路相逢。马竞在16强战中刚刚淘汰了曼联,此番又遇上曼彻斯特另外一支豪门。

拜仁和利物浦是欧冠夺冠热门,他们八强战抽到好签,拜仁对阵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利物浦的对手是本菲卡。比利亚雷亚尔目前仅仅排名西甲第7,本菲卡在葡超中也只排名第3,落后领头羊波尔图足足12分,因此这两队被视为八强球队中的“鱼腩”,拜仁与利物浦此番算是收到“大礼包”。

欧冠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也随之揭晓,曼城、马竞的胜者将对切尔西和皇马的胜者,另一个半区拜仁与黄潜的胜者将迎战利物浦和本菲卡的胜者。

欧冠两轮1/4决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6日、7日和4月13日、14日凌晨进行。半决赛则在4月27日、28日和5月4日、5日进行两回合的争夺。

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在法国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进行。

完整抽签结果如下:

切尔西VS皇马

曼城VS马竞

黄潜VS拜仁慕尼黑

本菲卡VS利物浦

标签:利物浦;切尔西;皇马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