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两支“青年军”今日继续亚冠征程
2022-04-21 09:46: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21日,2022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就将开打,以青年军出征的广州队将在本轮对阵韩国蔚山现代队,同样“青年军”出战的山东泰山队将对阵新加坡狮城水手队。前两轮比赛,广州队分别以0:5和0:8的比分输给马来西亚柔佛和日本川崎前锋,山东泰山队则以0:7和0:5的比分不敌韩国大邱和日本浦和红钻。“初中生打大学生”一般的巨大实力差距造成了惨败,而两支年轻的球队依然还要在外界的压力下继续他们的亚冠征程。

泰山年轻球员的进步,获得舆论肯定

山东泰山队在亚冠首轮比赛中0:7输给大邱,但第二轮对阵浦和红钻,球队的精气神并没有散,斗志也还不错,0:5的比分客观反映了巨大的实力差距,但整个球队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有球迷表示:“泰山这些年轻人第一场遭遇溃败,第二场心态没崩,反而更加有拼劲,表现的比第一场好,这是让我们最欣慰的地方。”

实际上,山东泰山本次派出的U21梯队,阵容也并不完整,01-03年龄段最出色的几位球员都留在国内备战中超,要不就是刚参加完国际赛事需要隔离无法归队,比如在“迪拜杯”中上演大四喜的方昊。这批出征亚冠的球员平均年龄20.5岁,几乎没有中超出场的经历,能够在第一轮惨败过后迅速调整,让人看到球员们踢好比赛的态度,值得鼓励。

山东媒体《济南时报》表示:“成长之路从来都是跌跌撞撞,泰山球员们没有放弃任何展示自己的机会。这是对青春的最佳诠释,伤痕或许不是光鲜的奖章,但至少是自己从未退却的证据。”

在对阵狮城水手队的赛前发布会上,泰山队带队教练于远伟表示:“我们的队伍在身体和心理方面都面临很大的压力,对手的实力很强,我们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去表现的更好一点。即便我们很难取胜,但我们还是会表现出年轻人的斗志和顽强,让所有人看到我们的进步,不管什么比赛结果都不会影响我们。”

广州队接连惨败,更不应该放弃自己

相对于泰山青年军,广州队的年轻球员们更受煎熬。上一轮比赛,0:8不敌川崎前锋创造了中超亚冠球队的最大输球分差纪录,但对于几乎“临时拼凑”的广州青年军而言,和亚洲顶级职业球队的实力差距就是这么大,惨败之过,不应让场上这批球员去承担。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广州队年轻球员“因为连续的惨败,导致在心理上接近崩溃、精神上备受煎熬,他们只想着能够早日踢完比赛,早日回家”。

但越是这样,广州队的年轻球员就越不应该放弃,认真踢好接下来每一场比赛,尽可能去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相信真正了解本次亚冠“内情”的人,都不会去对球员苛责什么的。

亚冠赛场本身有着极大的曝光率,哪怕有有一点闪光之处,相信也都能够被人们所了解,正如去年国安队阵中的梁少文被人铭记一样。广州队带队教练潘勇赫在对阵蔚山现代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我告诉队员们要享受比赛,享受在亚洲顶级舞台比赛的每一分钟。”

知名媒体人朱艺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两支亚冠球队,他们正在逆境中寻求生存,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是这一届亚冠,还是以后的职业生涯。积点口德,多点善意。”

《人民日报》体育部对亚冠球员们的鼓励,可能最具代表性:“这些年轻球员尚未在国内联赛中经受历练,就遽然登上亚冠赛场。在特殊情况下的此种安排,还应该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另一方面,对于这些球员而言,即便连续遭遇大比分失利,即便要承受巨大压力,也没有理由在国际赛场放弃与懈怠。‘丈夫贵不挠,成败何足论’,希望队伍能打起精神,珍惜余下的比赛。正视差距、轻装上阵,把每一场比赛当作一次历练,有所感悟、有所收获,不要仅留下失败的苦涩。咬紧牙、抬起头、拼下去,努力跨过成长的沟坎。”

未来的亚冠赛程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依旧凶险,但无论如何相信他们都会全力以赴。

而我们能做的并不只是指责谩骂,面对现实多给他们打气,帮助他们在逆境中获得哪怕是一点点进步,就是好的!

标签:中超;亚冠;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