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7战6胜 江苏女足掀起“青春风暴”
2022-05-05 09:16: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又赢了!北京时间5月4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2022赛季女超联赛第7轮的比赛中,江苏无锡女足1:0力克上海农商银行,豪取5连胜,拿到了本赛季的第6场胜利。联赛战罢7轮,江苏女足6胜1负,在积分榜上仅次于“巨无霸”级别的武汉车谷江大队,稳居次席。

首发4名U21、4前锋!全场压迫令人窒息

本场比赛,江苏无锡女足主帅陈婉婷排出了一个攻击性极强的阵容。如果按照大名单中的“位置属性”来算,本场比赛江苏阵中首发了“四前锋”——吴澄舒、欧懿垚、金坤、邵子钦。

而在首发11人中,21岁以下的球员有4人——后防线上的李月华、中场欧懿垚、龙新彤,锋线上的邵子钦,基本就是一个“青春少女队”。但中场的关键位置,还是由老将许燕露来坐镇。

在逐渐适应了女超联赛的节奏、在和各路强敌一一过招之后,江苏女足的发挥,真正开始“渐入佳境”。本场比赛的对手上海女足是女超的老牌劲旅,本赛季,女超赛制恢复为双循环总积分,这也是江苏女足本赛季首次和实力强劲的上海女足比拼。两队的实力应该说非常接近,但江苏女足开场之后就“以我为主”,高位逼抢、疯狂跑动、持续压迫,比赛节奏之快,令人窒息!

很多人觉得江苏女足的踢法,和欧洲豪门利物浦如今的踢法很像。实际上,瓜帅治下的曼城和渣叔执教的利物浦,确实是陈婉婷所推崇的球队。这也让江苏女足在整个女超联赛显得非常特殊,如此激进的打法,需要充沛的体能和良好的基本功做支撑,但江苏女足年轻的姑娘们,在实战中经受住了考验。

比赛中一个场景,可以看作江苏女足全场的缩影——获得反击机会,金坤带球过人全速冲刺向前;而球权失去之后,面对对方门将朱钰的控球,吴澄舒飞身上前的逼抢,差一点就把球给断走。无人不冲,无人不抢,女超赛场也能踢得如此热血!

下半场,江苏女足的一连串持续攻势让球队在短时间内拿到3个角球,终于,许燕露用一脚精彩至极的凌空弹射,帮助球队收获了制胜球。来之不易的精彩进球,也让姑娘们陷入了疯狂的庆祝中。青春,就该如此肆意飞扬!

豪取5连胜的同时,完成5场“零封”

击败上海农商银行队之后,江苏女足豪取5连胜,而在这波五连胜中,门将徐欢连同后防线,完成了5场“零封”——6:0大胜河南、2:0力克山东、1:0击败长春、1:0拿下广东、1:0战胜上海。这其中,山东是传统劲旅,长春刚拿到锦标赛冠军,上海是历史级别的豪门。这波五连胜的含金量,不言而喻!

本场比赛,恰逢五四青年节,江苏女足的队员也表示,青年节希望能用自己的表现感染身边的朋友,热爱运动、热爱生活!

如今,第二阶段已赛两轮,江苏女足依然高歌猛进。从教练到球员,所有的辛苦和汗水,都化作了挥洒青春后的胜利回报。下一轮江苏女足将对阵7连胜的武汉女足,这场较量,无疑会成为女超到目前为止最令人期待的对决。江苏女足,请继续你们的“青春风暴”吧!

标签:女足;江苏;江苏女足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