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男足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首战击败缅甸队
2022-09-13 13:03: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9月10日,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U20男足亚洲杯预选赛首轮比赛中,中国U20男足凭借伤停补时阶段两粒点球3:1艰难战胜缅甸队。

比赛第13分钟中国队率先取得进球,拜合拉木·阿卜杜外力在禁区前直传,助攻艾菲尔丁·艾斯卡尔后插上低射打进远角。可惜中国队领先优势并未保持太久,第22分钟奥嘎乃在角球混战中抢射得分,帮助缅甸队将比分扳平。

急于求胜的中国队随后踢得稍显急躁,频频试图通过简单的长传球发动进攻,但收效甚微。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刘国宝成为改变比赛走向的关键球员,他在下半场伤停补时第一分钟突入禁区右侧被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艾菲尔丁主罚命中,打进个人本场比赛第二粒进球,中国队再度领先。两分钟后,刘国宝再次在禁区内突破创造点球机会,阿卜杜拉·阿地力射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1。

本届U20男足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与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缅甸队、马尔代夫队同在一组。根据竞赛规则,10个小组的小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5个小组第二将晋级2023年乌兹别克斯坦U20男足亚洲杯。

当日同小组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U20男足7:0大胜马尔代夫队。作为直接晋级正赛的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预选赛中与各队的比赛成绩不计入最终排名。

标签:中国队;u20;乌兹别克斯坦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