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成奥运积分赛“收官战”
2020-03-05 09:1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4日,世界羽联在官方网站宣布两条消息:一、英国羽毛球协会确认,2020全英公开赛将按照原计划在3月11日至15日如期举行;二、原定于今年4月21日至26日在中国武汉举办的羽毛球亚锦赛将移师至菲律宾马尼拉举行,比赛时间不变。这对于正在冲刺奥运积分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无疑都是好消息。

全英赛,林丹何冰娇能否参赛?

德国公开赛的取消让人们不禁担心起全英赛的命运来。1000级别的全英赛是奥运积分赛截止前级别最高分值最多的一站比赛,如取消,对所有运动员的奥运抢分都会产生严重的影响。

英国羽协此前一直表示全英赛会如期举行,4日终于正式确认不会取消这项百年历史的“小世锦赛”。

全英赛的如期举行对于国羽自然是利好,毕竟在男单和男双两个单项中,国羽的满额奥运席位还并不稳妥,需要通过比赛赚足积分巩固位置。不过现在还存在一个问题是,林丹与何冰娇能够顺利赶上全英公开赛吗?

当国羽大部队二月前往英国时,林丹、何冰娇与几名教练因为没有英国签证暂时留在北京,而英国签证中心叫停签证业务使得他们没能尽快拿到签证奔赴英国。于是在上周末,林丹等人从北京出发前往德国,着手在德国申请签证,只是目前能否赶在全英赛前顺利拿到,还是未知。

亚锦赛,林丹最后的机会?

在宣布全英赛如期举行的同时,世界羽联在官方网站还确认:原定于今年4月21日至26日在中国武汉举办的羽毛球亚锦赛将移师至菲律宾马尼拉举行,比赛时间不变。

世界羽联称,亚洲羽毛球联合会确认了改换亚锦赛比赛地点一事。羽毛球亚锦赛是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事,其比赛日期刚好是奥运积分周期的最后一周,这也意味着亚锦赛将是林丹等中国选手获得奥运积分的最后机会。

自2月以来,世界羽联已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取消或调整多站比赛。原定于2月25日至3月1日举行的陵水大师赛、3月24日至29日举行的越南挑战赛、3月26日至29日举行的波兰公开赛都将延期举办,原定本周开赛的德国公开赛无法按期开赛,葡萄牙国际锦标赛则被取消。其中多站因疫情推迟或取消的比赛为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但世界羽联目前不打算对奥运会积分资格的相关规定做出任何调整。

标签:羽联;奥运积分;林丹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