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 “昕雯”缺阵年轻组合冲冠
2020-03-06 09:3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1
听新闻

5日,白金级别的卡塔尔公开赛展开正赛争夺,在混双首轮比拼中,国乒组合王楚钦/孙颖莎直落三局以11:9、14:12、11:7击败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 /杜凯琹,顺利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开始之前,马龙召集所有参赛队员一起讨论,大家决定将本站比赛全部奖金捐给武汉抗疫前线。

“昕雯”缺阵年轻组合冲冠

在刘诗雯因伤退出卡塔尔公开赛,国乒头号混双组合许昕和刘诗雯缺阵情况下,王楚钦/孙颖莎能从资格赛脱颖而出,尤其战胜赛事2号种子黄镇廷/杜凯琹闯进八强,足以证明年轻组合王楚钦/孙颖莎未来可期,对于国乒而言,如果说天下无双的许昕/刘诗雯组合是力争东奥金牌的黄金组合,王楚钦/孙颖莎无疑是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冲金生力军。

尽管王楚钦和孙颖莎都是“00后”,加起来还不到40岁,但其实这对组合也是“老搭档”了,早在2018年青奥会上就击败平野美宇/张本智和夺得冠军,并且拿下林高远/王曼昱问鼎亚运会冠军。而卡塔尔公开赛自然是这对组合再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尤其许昕和刘诗雯缺阵,若能在孤军奋战情况下夺冠,当然是为提升队内地位增添筹码。从正赛首轮表现来看,王楚钦/孙颖莎虽是三局解决战斗,但赢得并不轻松,期待他们能愈战愈勇,为自己正名,为国乒拿到这个含金牌颇高的冠军奖杯。

全部奖金捐给武汉抗疫前线

就在卡塔尔公开赛举行前,作为中国乒协运动员委员会主任的马龙召集所有参赛队员一起讨论,最终大家一致决定要将卡塔尔赛获得的全部奖金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刘诗雯尽管没有参加本站比赛争夺,她也表示会捐出单打冠军奖金等额的善款。

作为国际乒联巡回赛中白金级别的卡塔尔公开赛,今年的总奖金高达40万美金,是目前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奖金最高的一站比赛,其中单打冠军4.4万美金,亚军也有2.2万美金,双打冠军为1万美金。马龙和所有国乒队员捐出奖金的举动,也成为国乒近期一直以来心系抗疫前线的延续。

早在元宵节当天,远在卡塔尔的国乒就为武汉汉阳医院等3家收治新冠肺炎疫情医院的医护人员送上工作餐以及元宵。而在抵达卡塔尔之初,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致电国际乒联,联合发起向国际乒联226个会员协会号召,一同声援武汉,为中国加油。

在发起各协会声援的同时,中国乒协也请各协会进行协助,在协会所在地寻找口罩、防护镜和防护服等资源,寻得资源后由中国乒协购置。2月14日,中国乒协从海外累计购置了6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捐给武汉等一线疫区。目前,这些物资已经到达武汉前线并进行了交付。

标签:卡塔尔公开赛;奖金;武汉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