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金丽:甘做全民健身爱好者的一盏“启明灯”
2020-08-04 10:53: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南京市栖霞区,有这样一位全民健身爱好者:今年43岁,是国企员工,工作上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生活中,热心公益事业,多次被栖霞区评为优秀全民健身志愿者,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她就是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孟金丽。

热爱体育运动的她,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柔力球项目,出于好奇,通过网络平台,查阅了大量柔力球的信息。当得知柔力球运动集武术的刚、太极的柔、舞蹈的美为一体,对我们的肩周、颈椎等身体的各个部位都能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并且适合各个年龄层次人锻炼时,一下子就被柔力球的魅力所吸引。在自己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对柔力球有了一定的认识后,她便有了让身边更多的人感受到柔力球魅力的想法。

推广伊始,器材、人员以及场地等都是难题。孟金丽自掏腰包购买器材并且设了一个义务指导点。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只要有一个人来学习,她都会有求必应。由于她教学认真,参与的人逐渐增多,很快得到了街道文体站的关注和支持,这个项目得以走进社区以及学校。一次社区培训,由于时间短新学员多,两天下来,她忙得连水都没顾上喝几口。经常给学员辅导讲课,导致她声带患上了息肉。医生建议手术,而那时正值街道即将举行柔力球比赛,她放弃了休息和治疗,利用下班空闲时间行走在各个社区训练点,几年来经她培训的柔力球爱好者已有两千多人。

孟金丽创编了8套集体自编套路,5套双人自编套路,均取得各级比赛的一等奖,其中自编自演的双人套路《黄梅戏》获得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举办的2016年全国柔力球总决赛第二名,双人套路《雨花石》获得了第十九届运动会柔力球项目金牌的好成绩。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编排的广场套路《爱的奉献》和《平安大中国》以及热身操,受到了全国柔力球爱好者们的追捧,让大家居家抗疫的同时,也能强身健体。

如今,孟金丽担任南京市老年人柔力球专委会理事长一职,指导点也从栖霞区扩大到了南京市, 组织起一支全部由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组成的专业教学团队,常年行走在南京市的各个训练点。在她的带动下,南京市参与柔力球运动的人群从8岁到70岁都有,真正体现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健康理念。

孟金丽自2012年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个大家庭以来,始终秉承“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服务于大家。她说,为了引导广大健身爱好者们更加科学地健身,甘做大家的一盏“启明灯”。 盛体志

标签: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