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体育社团业务培训班在宁举办
2021-10-11 17: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浩宇 顾炎格)10月9日,2021年江苏省体育社团业务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全省60多家省属体育社团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12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多名专家现场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体育社团在党建引领下、如何进行社团组织管理、体育标准化工作、体育社团换届、赛事宣传等多个方面。

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席陈一平演讲主题为“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围绕体育人的初心与使命,提出体育人要有清醒的政治意识、进取的创新意识、担当的责任意识,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传递更多的体育正能量。如何在党建引领下,更好地开展业务工作,把业务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党建工作融入体育社团运行和发展的全过程当中,切实增强省属社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海市跳绳协会秘书长李胜席以“凝聚一根绳,体育强国梦”为题,结合跳绳项目的演变创新和上海市跳绳协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社团社会化、国际化战略,人才培养战略,科技助体等协会管理思想,为体育社团的管理和发展打开了新的思路。

江苏本土专家、省体育装备中心主任汪泳为大家讲解了体育标准化基础知识和实践经验。值得一提的是,体总秘书处和省会计核算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体育社团换届的程序、赛事宣传和社团财务报销的注意事项,为社团日常规范管理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具象化的指引。

“本次培训与往年相比,内容更加充实丰富,也契合体育社团管理工作实际内容需要。”省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培在党建引领下,从社团社会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加强指导,将进一步激发协会活力,提升协会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标签:体育社团;培训班;党建引领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