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总会发出倡议:加强体育锻炼,助力疫情防控
2022-01-13 11:30:21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春节临近,为助力疫情防控,传递体育正能量,江苏省体育总会日前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自觉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携手抗击疫情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健康快乐的春节假期

倡议书全文如下:

倡议书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过去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随着春节假日临近,人口流动增加,国内疫情风险压力加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倡议如下:

一、加强体育锻炼

积极参与体育运动,通过开展简便易行、科学有效、合理可行的健身活动,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增强身体抵抗力。

二、控制聚集活动

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体育赛事、体育培训、健身展演和活动,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作出贡献。

三、严格遵守规定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设区市旅居史和入境隔离未满28天的人员,不在公共区域进行体育锻炼。

四、避免出现扎堆

选择人群较少、空气流通的地方,如公园、广场等开放性场所进行体育锻炼,实行分散式锻炼,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五、开展居家健身

积极参与线上体育活动,带动家人、亲友和身边的人参与居家健身,掌握科学健身方法,养成科学健身习惯,提高健康水平

六、发挥骨干作用

广大体育社会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者要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做好健身团队的健康码验证、日常体温监测等工作,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当地防疫部门

七、倡导行为文明

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人员的健康监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少聚餐”的防护习惯

八、防疫不能松懈

积极配合和遵守各类健身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测量、登记、查验行程码等工作。

九、传播正面能量

科学认识、准确解读和积极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疫情防控正能量传播者

十、强化宣传监督

根据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职责,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要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让更多健身群众正确处理好健身与防疫的关系,织密防疫网,牢筑安全墙”。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强身健体,从我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健身促健康、以健康助防疫,共同唱响“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主旋律。

江苏省体育总会

2022年1月12

标签:疫情防控;健身;防疫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