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象世界冠军对抗赛战罢4盘 居文君暂时领先
2020-01-10 10:24: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郑轶  
1
听新闻

  2020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对抗赛9日晚在上海棋院结束第四盘的争夺。现任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经过63回合的战斗,力克挑战者、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取得本次冠军赛首胜。目前,居文君以总比分2.5∶1.5领先。

  前三盘较量,两位棋手均握手言和。当日进行的第四盘棋,执白先行的居文君没有选择王兵体系,双方进入斯拉夫防御,开局阶段两人出招迅速。此后居文君在中路冲兵,双方经过一系列子力兑换,形成僵持局面。由于戈尔亚奇金娜的两翼阵型都存在一定弱点,居文君始终把握主动,但对手也没露出破绽。第一时限临近时,战斗转入后兵残局,居文君一直耐心寻找机会,压力下的戈尔亚奇金娜最终出现失误,居文君经过长考后,决定兑后转入胜势的王兵残局。最终战至63回合,戈尔亚奇金娜停钟认负。凭借本场胜利,居文君在12盘慢棋的较量中抢得先机。

标签:居文君;国际象棋;女子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