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男排超级联赛开幕 江苏队主场开门红
2020-01-20 09:49:00  来源:中国排协  
1
听新闻
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于1月19日在河南南阳开幕,整个比赛将延续到4月中旬,由于亚洲男排资格赛的缘故,比赛在赛制上有所调整,赛程较往届有所缩短,每场比赛的价值随之增加。

本赛季共有14支球队参赛,第一、二阶段均为主客场双循环比赛,第一阶段按上赛季成绩蛇形编排分为四组,决出八强,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决出四 强。第三阶段进行交叉半决赛及排位赛,排名在前的队伍按照主-客-主的顺序采用三场两胜制;最后第四阶段为三场两胜制的3-8名排位赛和五场三胜制的冠亚 军决赛。

其中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天津、广东六支球队都引进了至少两名外援,本届外援数量堪称历届之最。京沪男排所在小组分别有三支球队,首轮轮空。在首轮的六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六支队伍河南男排、浙江体彩、江苏南京广电猫猫、四川劲浪、山东体彩、八一南昌分别战胜对手,取得联赛第一阶段开门红。

当天下午16:00时,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来了江苏广电猫猫与湖北男排的比赛。经过三局较量,江苏队直落三局横扫湖北,三局比分分别为25-19、25-18、25-19。

本赛季江苏男排除了坐拥于垚辰和刘向东两名国手外,续约了黑山主攻博伊奇,又引进了塞尔维亚主攻拉扎尔。湖北男排阵容较为年轻,有冲劲儿,在拦 网环节可圈可点,但在进攻和发球方面均逊色于对手。江苏男排在发球上给对手制造不小压力,一传稳定,能够有效组织副攻战术,外援状态可以有提升的空间。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江苏男排三人得分上双,博伊奇全场最高斩获14分,刘向东和袁辉龙各有12分、10分进账;湖北男排二人得分上双,宋阳和张恩齐分获11分。

标签:男排;江苏;开门红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