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球员锦标赛 中国00后小将屈居亚军
2020-03-03 09:3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1
听新闻

2日凌晨,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在球员锦标赛决赛10:4战胜了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豪取本赛季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一举追平亨德利、丁俊晖、塞尔比和奥沙利文,成为第五位完成“单赛季五冠”壮举的球手。对于颜丙涛,特鲁姆普表示,比自己20岁时表现更好,未来将会非常难对付。

比赛中特鲁姆普占据明显优势,全场总计打出两杆破百和五杆50+。不过,尽管10:4的比分看起来比较轻松,特鲁姆普甚至一度6:1领先,但他还是对颜丙涛大加赞赏,“颜给我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他的战术性很强,有很多局节奏很慢,他试图控制节奏,我就是在尽量提速,其实我也打丢了一些简单的球,能够在这样的年纪有如此成熟全面的表现,我相信他在未来一定会赢得很多冠军,在同样的年纪时他已经比我更强,他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年轻球手。”

完成单赛季五冠壮举让特鲁姆普非常兴奋,“很开心又可以拿到一项赛事的冠军,这个赛季的排名赛第五冠让我追平了很多伟大的传奇。”

拿下五冠后,本赛季特鲁姆普在排名赛上所获的奖金总数已经达到656500英镑,后面还要直布罗陀赛、巡回锦标赛和世锦赛三项排名赛,特鲁姆普有望冲击六冠纪录,“我还有三次机会,我现在处于冲击纪录的绝佳位置上,如果更进一步能将新纪录拿下。

标签:斯诺克;颜丙涛;亚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