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代表团可选派男、女两名旗手
2020-03-06 09:5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硕阳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日凌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会后,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国际奥委会修改了相应章程,允许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每个代表团选派一名男运动员和一名女运动员共同担任旗手。

巴赫认为,此举展示了国际奥委会在奥运会上实现性别平等的成果和决心,国际奥委会鼓励各代表团选派两名运动员担任旗手。此外,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包括难民代表队在内的各代表队均需有至少一名男运动员和一名女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这也是历史上的首次。

巴赫还透露,国际奥委会正在考虑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无法参加奥运会资格赛的选手提供额外的奥运会名额。巴赫表示,如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无法参加资格赛的运动员数目继续增多,国际奥委会将同相应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协商,制定出尽可能公平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提供有限数量的额外奥运会参赛名额,由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根据一定的专业标准分配给原本最有可能凭借资格赛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运动员。“这是为了最大限度确保运动员不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错失奥运参赛机会。”巴赫说。

标签: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肺炎疫情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