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呼吁ATP与WTA合并
2020-04-24 09:2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疫情期间,网球界各项赛事均已停摆,球员们纷纷宅家保平安。大满贯20冠得主费德勒则在社交媒体语出惊人,讨论起了ATP与WTA的合并。

费德勒先是在推特上试探性地问了问:“只是想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认为现在是男女网球团结一致的时候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名网友问道:“你有什么想法?因为这听起来太不可思议了。”费德勒回复:“我正在计划ATP和WTA的合并。”

费德勒的球迷会随后回应,称ATP和WTA两套转播平台不方便看比赛。费德勒也转发了这一观点,并表示同意:“不同的排名系统、标志、网站及比赛,对球迷而言实在是很困扰。”

费德勒这番言论一出,也马上引发热烈回响。2019年温网女单冠军哈勒普则表示:“你不是唯一一个这样想的人。”包括科维托娃、米尔扎在内的女性球员也都表达了支持。

贵为WTA的9位创始成员之一的美国网球传奇女将比莉-金也为费德勒点赞,她写道:“我同意,而且我从上世纪70年代初以来就一直呼吁,男女巡回赛的合并是我一直以来对网球的愿景,而WTA始终就是B计划。让我们一起努力让它实现。”

标签:费德勒;wta;atp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