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不要惧怕质疑 运动员也要“出圈”
2020-06-17 09:07: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徐明睿 李秋莹  
1
听新闻

“迷茫不至于,但我真的变得好忙。”

女子综合格斗运动员张伟丽作为中国首位卫冕终极格斗冠军赛(UFC)女子草量级冠军,近年来被越来越多人所关注。6月15日,完成隔离后不久的张伟丽首次在上海举行媒体公开训练,谈起了自己成名后的感触以及对外界质疑的看法。

张伟丽坦言,如今自己的生活更忙了,使命感也更强了。首次拿到冠军时,只是觉得自己梦想成真了,第二次拿到了以后,感觉自己更有使命感了。“我发现有很多人开始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很多小孩也开始训练的时候,并且他们有很大变化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做这个事情如果可以激励更多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自回国后,一夜成名的张伟丽不仅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突破,也获得了诸多商业品牌的青睐。在谈及商业代言是否会影响自己的训练时,张伟丽表示,并不担心。她所有的广告拍摄均是利用休息时间完成。最重要的是,心态没有发生变化,“不会在训练时还想着拍广告的事情”。同时,运动员的“出圈”,也会吸引更多人加入这项体育中来。“我觉得体育运动员也需要出圈,然后需要让更多的人认识,然后这样的话才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张伟丽认为,她能够卫冕冠军,除了团队的帮助,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自小练习散打的经历。“中国功夫”给予她很多的帮助。综合格斗和散打非常像,散打的步伐活而且快。“散打给我打了一个非常牢靠的基础”。

“被称为中国最能打的女人,你认为自己性格里还有属于女孩子的一面么?”面对媒体的提问,张伟丽笑谈“长头发算么?其实我很爱美的,爱化妆也爱美甲,只不过手比较‘笨’,哈哈。”

在3月8日打完UFC女子草量级卫冕战后,张伟丽因疫情原因与团队在美国滞留了近两个月。不过随着关注度的不断攀升,针对张伟丽的质疑声也随之而来。对此,张伟丽笑着表示,自己无惧质疑。“不管你做到什么位置,你永远就是你,不可能没有人质疑你,这是一定的。我觉得无论别人怎么去质疑我,怎么不相信我,怎么去说,我就做好我自己就可以了。我就每天把我自己练好,我不管别人怎么去看我,我就把我自己做好就可以了,所以我觉得大家不要害怕质疑,质疑是好的。”

标签:张伟丽;散打;训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