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种子签位敲定:丁俊晖约战火箭 颜丙涛对位小特
2020-06-28 09:0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硝烟散尽,世界排名榜单发生变化,而随着这项赛事战罢,赛季收官大战世锦赛种子签位也已经全部敲定。尽管丁俊晖缺席巡回锦标赛,颜丙涛在该项赛事中遭遇一轮游,但两位中国球员都保住了世界前16的排名,获得直通克鲁斯堡的资格。

颜丙涛成为亚洲最年轻的世锦赛种子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世锦赛已经延期至七月进行。根据最新的赛程安排,世锦赛资格赛将于7月21日至28日进行,将决出晋级正赛的16名球手,与16位种子球手组成32人正赛名单,于7月31日至8月16日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进行为期17天的争夺,角逐斯诺克界的最高荣誉。

颜丙涛巡回锦标赛后锁定第16的排名,以20岁5个月15天的年龄超越丁俊晖,成为亚洲球员中最年轻的世锦赛种子选手。而在克鲁斯堡的历史上,亨德利20岁3个月2天,奥沙利文19岁4个月9天成为种子球员,颜丙涛可排名历史第三。

作为16号种子的颜丙涛被分在了上半区,不出意外,他将在第二轮遭遇卫冕冠军、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总体而言,特鲁姆普领衔的上半区实力稍弱,只有他和5号种子希金斯拿到过世锦赛冠军。

丁俊晖陷“死亡半区”

丁俊晖选择留在国内备战世锦赛,缺席巡回锦标赛也导致他在世界排名榜单竞争上只能看别人脸色,最终奖金数还停留在412250英镑原地不动的丁俊晖,世界排名也下跌到第11位。虽然顺利获得了世锦赛种子席位,但丁俊晖的运气却不怎么样,他身处的下半区“挤进”了奥沙利文、塞尔比、罗伯逊、威廉姆斯、墨菲以及宾汉姆总共六位世界冠军,堪称不折不扣的“死亡半区”,谁能从中杀出一条血路,无疑充满了太多悬念。

不出意外,丁俊晖将在第二轮遭遇五冠王“火箭”奥沙利文,这将是两人本赛季在三大赛连续相遇,此前在英锦赛和大师赛上两人各胜一场。如果丁俊晖可以击败奥沙利文,1/4决赛将对阵3号种子马克·威廉姆斯或者14号种子宾汉姆。2号种子罗伯逊,第二轮对位15号种子霍金斯,7号种子塞尔比第二轮约战10号种子墨菲,两组对阵的获胜方,将在 1/4决赛展开激战。

标签:亚洲;丁俊晖;世锦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