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大师赛半决赛 丁立人暂时落后
2020-07-02 11:1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1
听新闻

Chessable国际象棋大师赛1日结束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国棋手丁立人在超快棋赛第二盘告负,暂时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落后于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棋手卡尔森。

本次线上赛共有12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8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比赛为快棋赛,12名棋手分为两组进行双循环10轮预赛,小组前四名晋级淘汰赛阶段。

卡尔森和丁立人的半决赛堪称巅峰对决,卡尔森世界排名和快棋排名都是第一,超快棋排名第二;丁立人的世界排名和快棋排名都是第三,超快棋排名第八。这场较量一开始就生出波澜,此前在小组赛阶段出现过的网络问题再度出现,丁立人在第一盘棋下至43回合时断线告负。第二盘丁立人扳回一盘。随后的比赛两人连续和棋,在超快棋第二盘,卡尔森抓住丁立人的失误,最终赢下这场比赛。

标签:丁立人;世界排名;国象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