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冰球队开启冬奥集训
2020-07-20 09:0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季芳  
1
听新闻

中国男子冰球队日前在沈阳体育学院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集训,这是该队近年来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集训,中国男子冰球全面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序幕就此拉开。

本次集训共有44名运动员参加,囊括了国内优秀的冰球选手,集训将对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状态进行全面摸底,并逐步选拔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项目参赛阵容。参与集训的运动员既有老牌劲旅齐齐哈尔队和哈尔滨队的球员,也有参加北美职业冰球联盟选秀的宋安东、英如镝、钟暐等运动员。

据了解,中国男子冰球队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三十三位,虽然已凭借东道主身份拿到了2022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但队伍与世界强队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需要埋头苦练、恶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水平。“冰球是高对抗项目,我们在技术上处于劣势,就要从体能、拼劲儿上去弥补。”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玄表示,要在训练中强化体能,发扬敢打敢拼、勇于超越自我的精神,才能尽可能缩小差距。

展望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加此次集训的齐齐哈尔队队员胡天宇表示,参加冬奥会是自己的梦想,为了这个目标,自己会全力以赴。“作为一名老队员,我会努力提升技术和体能,争取机会,努力站上冬奥赛场。”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的种子队席位及分组情况从今年4月起陆续揭晓。东道主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有头号种子加拿大队、6号种子美国队和7号种子德国队。根据赛制,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的12支队伍共分为3个小组。各组先进行单循环比赛,3支排名第一的球队和1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球队直接晋级八强,其他球队则根据小组赛成绩再进行交叉淘汰赛,产生其余4个晋级八强的球队。随后将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标签:集训;冬奥会;中国男子冰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