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排锦标赛半决赛结束 北京浙江争冠
2020-10-28 10:52: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2020年全国男排锦标赛10月27日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北京男排3比1力克山东男排,浙江男排3比2险胜江苏男排。

江川、刘力宾领衔的北京男排,在上赛季的联赛中无缘四强。本次全国锦标赛全队展现了全新的面貌,他们在小组赛6连胜排名第一,晋级八强。26日,北京男排3比0完胜广东男排,闯入八强。半决赛北京男排遭遇了老对手山东男排,两队此前在小组赛有过交手,北京队3比2险胜。

本场比赛北京队从开局就积极调动,25比22先声夺人。第二局,山东队加强了拦防,北京队进攻成功率降低。25比23,山东队扳回一局。随后两局江川和刘力宾的发球强轮成为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山东队一传频频出错,无法组织起更多有效的进攻。25比16、25比18,北京队连下两城,以3比1力克山东队,挺进决赛。

晚间的第二场半决赛在卫冕冠军江苏男排和同样在小组赛保持全胜的浙江男排之间进行。两队在一个多月前的联赛半决赛曾相遇,当时江苏男排3比1战胜浙江男排。一个多月后两队再次在半决赛相遇,比赛更为激烈。

首局,江苏男排率先进入状态,以25比19先拔头筹。第二局浙江男排提振了士气,在防反上打得更为耐心,以25比18扳回一局。第三局江苏队再次占据主动,以25比19再次取得领先。第四局比赛一波三折,浙江队开局一度领先,但江苏队凭借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一度将比分反超。局末阶段,浙江小将顶住压力,以25比2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浙江男排势如破竹,发球、拦网、进攻各项技术均有不错的发挥,15比12,浙江队锁定胜局,以3比2的总比分击败江苏队,挺进决赛。

28日晚,北京男排将与浙江男排争夺本次全国锦标赛的冠军。

标签:男排;北京男排;浙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