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落幕 湖南队福建队分获男女团冠军
2020-11-03 09:41: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一辰  
1
听新闻

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2日在陕西宝鸡落幕,湖南一队与福建一队分别获得男女团冠军。

本次锦标赛吸引了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世青赛、亚青赛冠军等国家一队、二队队员以及全国26支运动队的共600多名运动员参赛。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本次比赛采用全封闭、空场、赛会集中制的形式进行。

2日13时,男子团体决赛率先开打,浙江一队与湖南一队狭路相逢,其中,由郑思维、王懿律、黄宇翔等国手组成的浙江一队阵容堪称“豪华”,但在决赛的首场男单较量中,浙江队的林贵埔却0-2被湖南队小将刘亮“爆冷”击败。

“今天比赛中能守住对方来球,然后再打反击,主要是赢在战术发挥和心理调整。”刘亮赛后向记者表示,这次团体赛也是对前期训练的一次检验,对于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

第二场男双比赛,郑思维、王懿律为浙江队将总比分扳为1-1。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各赢一场,总比分战至2-2。在第五场决胜中,凭借王正行的出色发挥,湖南一队以总比分3-2击败浙江一队夺冠。

“能赢下最后一球帮助球队夺冠,很兴奋。”湖南一队队员王正行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在后场进攻、网前球等环节准备比较充分,作为决赛里的第三单打压力很大,通过此次比赛感觉在临场心态上有较大提升。

在22时结束的女子团体决赛中,福建一队3-1击败上海一队夺冠。

标签:湖南;比赛;团体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