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开始崛起?德约纳达尔总决赛齐输
2020-11-23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北京时间22日,网球三巨头中的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同时在ATP年终总决赛中输球,而战胜他们的蒂姆和梅德韦杰夫分别只有27岁和23岁,是新生代球员的代表。

蒂姆携生涯300胜晋级决赛

在男单首场半决赛中,27岁的蒂姆以7:5、6:7(10)、7:6(5)战胜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闯进决赛,与此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00胜。“这当然是一场意志品质的较量,”蒂姆赛后表示,能闯进决赛非常开心。

整场比赛,蒂姆轰出了12记Ace,挽救了所有破发点,在制胜分环节他的数据也完全“碾压”德约科维奇,这也成为奥地利人险胜晋级的关键。展望赛季末的收官之战,蒂姆坦言,“无论如何都会产生一位新的冠军了,我的对手肯定会在决赛中全力以赴,但对此我表示期待,这将是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会非常特别,我们会尽力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自美网夺冠以来,蒂姆的比赛气质变得愈发出众,尤其在与巨头苦战落后时,他愈发从容沉着,敢于在关键分出手,而这样的蜕变也让他赢下更多关键之战。

“我必须脱帽致敬,”被蒂姆挡在半决赛的德约科维奇说道。“必须恭喜多米尼克(蒂姆),事实上在4:0领先时我打得并没有很糟,我认为在每一分中,我的表现还行,但我只是把球回过去,而没有形成压制。他的表现真的很出众。”

梅德韦杰夫首胜纳达尔

去年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梅德韦杰夫小组赛三连败惨淡出局,时隔一年再度入围,却是另外一番截然不同的光景——小组赛战胜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半决赛又以3:6、7:6(4)和6:3首次击败世界第二纳达尔,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总决赛决赛。

在这场同纳达尔的比赛当中,梅德韦杰夫一度被逼到了悬崖边上。首盘比赛,他在关键的第八局被破,导致以3:6先丢一盘。第二盘中在4:1领先时,他又被纳达尔连追四局拿到发球胜赛局。

千钧一发之际,梅德韦杰夫才如梦初醒,他不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还在随后的抢七中胜出,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中,梅德韦杰夫的优势变得更加明显,他在赛末阶段一口气连下四局,以6:3锁定胜局。

“直到第二盘5:4他的发球胜赛局前,我一直都感觉被动。”梅德韦杰夫在赛后说:“然后我决定做一些小的变化,站位更靠前了一点,我必须做出这样的变化,而且它奏效了,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标签:蒂姆;发球胜赛局;晋级决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