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疫情防控安全考虑 国羽退出泰国三站赛事
2020-12-31 09:32: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29日,由于泰国疫情再度暴发,中国羽毛球队决定集体退出2021年一月份在泰国连续举办的包括总决赛在内的三站赛事。接下来,中国羽毛球队将继续留在海南陵水进行封闭训练。

按照原定计划,国羽应该在12月29日出发前往曼谷,海南陵水基地只有此前没有报名参加三站泰国赛的里约奥运冠军谌龙留守。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据悉,28日晚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与世界羽联副主席、泰国羽协主席帕塔玛夫人通过视频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沟通,对当地的疫情状况及比赛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了解。之后经过认真研究,最终决定还是让中国羽毛球队放弃此次泰国三站比赛。

自2020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后,国羽就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下半年的羽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初步达到检验训练效果的目的,不过还需要通过国际比赛进行更多的实战。但是,近一段时间,全球疫情出现新的变化,尤其泰国当地疫情加重,中国队此行能否确保安全平安,着实令人担忧。

据了解,中国羽协放弃参赛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现在英国等地出现了新冠变异病毒,来势凶猛;二是近期泰国海鲜市场暴发疫情,状况堪忧;三是国内北京、辽宁等地再度出现零散疫情,疫情防控再次进入紧急状态。中国羽毛球队如果此时赴泰国参加比赛,不仅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先进行14天的隔离,同时在比赛期间的疫情防控亦将面临巨大压力,风险较大。中国羽协在确定国羽放弃参赛后,第一时间告知了泰国羽协,泰国羽协亦对此表示理解。

接下来,中国羽毛球队将继续留在海南陵水进行封闭训练,下一步的训练与比赛计划亦将根据形势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调整。

标签:泰国;中国羽毛球队;疫情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