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机前确诊感染新冠 金花王曦雨退出澳网
2021-01-19 08:59: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1月17日深夜,中国女网小将王曦雨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在阿布扎比登机前往墨尔本前新冠检测呈阳性,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无症状。今年澳网,世界排名第123位的王曦雨依靠亚太外卡获得了参赛席位,不过根据相关防疫规定,王曦雨只能选择退出。

本月初,王曦雨曾在阿联酋连续参加WTA迪拜公开赛与WTA阿布扎比公开赛的争夺,原本将乘坐澳网的包机从阿布扎比飞往墨尔本,但其登机前最后两次检测均呈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

出生于2001年的王曦雨是中国女网一位冉冉升起的网球新星。她在2018年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决赛中,以7:6和6:2击败法国选手布雷尔,勇夺冠军,这是中国大陆球员历史上首次斩获大满贯青少年女单桂冠。而在2018年7月的温网青少年组女双决赛,作为头号种子,王曦雨也和王欣瑜搭档6:2、6:1横扫2号种子美国组合麦克纳利/奥苏格维,成为大满贯历史上第一对夺得青少年组女双冠军的中国组合。

作为四大满贯“揭幕战”的澳网是亚太地区唯一的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与中国时差小,每年的比赛又往往赶上春节假期,所以澳网一直受到中国网球迷的关注和喜爱。随着王曦雨退赛,参加2021年澳网女单正赛的中国选手只剩下王蔷、张帅、郑赛赛、王雅繁以及朱琳,袁悦和逯佳境两名选手则是遗憾未能从资格赛突围。张帅将继续搭档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出战女双,两人曾夺得2019年澳网女双冠军,此次再度携手能否重现辉煌值得期待。

这几位金花中,王蔷曾在去年击败小威进入16强,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换了新教练的她此前也表示将调整到最好状态,争取打好澳网。朱琳、郑赛赛和王雅繁的大满贯战绩基本都止步于第二轮,如果能在今年的澳网赛场上再进一步,也将是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

标签:澳网;王曦雨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