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开始2021年度集训 作风建设成为“第一课”
2021-04-16 10:22: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结束了全运会男排成年组资格赛后,4月14日,中国男排在漳州训练基地开始了2021年度集训。作风建设成为新一期中国男排集训的“第一课”。14日上午,新一期中国男排集训动员会在漳州训练基地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和新一期中国男排教练团队、集训队员参加。

从联赛到全运会资格赛,经历了连续两个重要比赛之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笑言,大家都瘦了一圈,但5月1日的东京奥运会测试赛日益临近,让全队无法放松。“从联赛到全运会资格赛,队员都很疲劳,但国家队的比赛更重要,球队训练不能停下来。”吴胜告诉队员,希望大家从思想上、精神上高度重视起来。

无缘东京奥运会,中国男排当前的目标就是巴黎奥运会的门票。“目前距离巴黎奥运会预选赛只有两年多的时间,时间很宝贵。在这个周期全队要努力提高训练水平,狠抓队伍作风,要拧成一股绳。”中国男排领队盖洋表示,全队要在赛场上展现出拼搏精神,我们要下定决心,冲进巴黎。

中国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位列亚洲第五。长时间以来,相比中国女排,中国男排给外界的印象是作风不够硬朗,拼搏精神有所欠缺。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去年10月成为中国男排主教练后,吴胜一直着手改善队伍的精神面貌和作风。在14日新一期中国男排集训动员会上,李全强也强调,新一期中国男排重点要抓思想作风建设。“未来两年多的时间,怎么拿到巴黎奥运会入场券,首要就是抓队伍作风,这是训练的基础。没有平时训练的积累,比赛到了关键时刻就会掉链子。”李全强指出,“上世纪80年代,中国男排有良好的精神作风,新时代的中国男排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养成顽强拼搏、团结一致的良好作风。”

刚刚结束的全运会男排成年组资格赛,福建男排展现了良好的作风,令人影响深刻。“福建队整体实力并不算强,但每名队员在场上都很拼,让我感觉这支队伍很好,很有希望,看了以后很感动。虽然最终没有获得出线权,但这种精神,值得国家队学习。”李全强说。

5月1日,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就将在日本举行,中国男排将前往参赛。李全强希望全队能够珍惜这次比赛机会,为国争光。从一点一滴做起,落实到行动上,把队伍作风建设好。

标签:中国男排;漳州;集训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