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手赢得全运会资格赛暨冠军杯赛冠军,期待9月冲刺“四冠王”!
2021-05-19 10: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6日,在重庆万州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手球资格赛暨2021年“体彩杯”全国男子手球冠军杯赛落下帷幕。在冠军争夺的最终对决中,江苏男手以36.5:20.5的大比分优势战胜北京男手,拿下本次资格赛暨冠军杯赛的冠军。全运会决赛进入倒计时,蝉联三届冠军的江苏男手也将在9月向“四冠王”发起冲刺。

本场比赛,江苏男手以主力阵容出战,王权守门,赵晨、谢庆龙、王伟强、顾艳超、王杰缘、闫亮等“国手”悉数亮相。上半场开局,1分钟内双方就各得1分,但是其后很长一段时间北京队都陷入得分荒。江苏男手“国手天团”展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频频得手,密集防守更是让北京队难以突破。北京队小将也表现出了十足的耐心,在江苏队的门前连续展开传接球阵地战。北京队取得连续三次7米球机会,两次都被王权封挡扑出,直到第三次换上小将王鹏皓成功进球,得到了1分,这时上半场已进行到第14分钟,江苏队的防守可谓非常成功。此后北京队逐渐找回状态,抢下多个反击机会,开始慢慢追分。至上半场结束,江苏队以16.5:11取得领先.

下半场开局之后,江苏队又打出一波小高潮,前半程北京队只抢得一次得分机会,江苏队则很快将得分拉到了30分。基本控制了局面,江苏队的心态更为放松,闫威名也派出年轻队员上场,进行全运会赛前的最后一次赛场练兵。最终,江苏男手以36.5:20.5取得本场胜利,顾艳超获评本场MVP。

江苏男手是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运会的冠军得主,拿下此次资格赛的冠军,更为江苏男手冲击“四冠王”树立了信心。为了再次冲冠,闫威名召回了已经退役的两名老将闫亮和李安,两人伴随江苏男手夺取了三届全运会冠军。尽管退役后再归来,闫亮和李安在短暂的恢复训练之后顺利通过了体能测试,获得了全运会资格赛和决赛的参赛资格,并且在此次资格赛上快速融入阵容。

资格赛全部结束后,闯入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的9支队伍落定,并进行了分组抽签。江苏男手与天津队、上海、陕西、香港分到A组,北京队、安徽队、广东队、山东队分到B组。(图片来源:中国手球协会官方微信平台)

标签:男子手球;北京队;江苏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