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女排联赛第二周比赛开启 中国女排将遇劲敌考验
2021-05-31 09:56: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苏畅  
1
听新闻

2021世界女排联赛日前在意大利里米尼拉开战幕。以替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在第一周面对三个亚洲对手,取得两胜一负战绩。而从北京时间5月31日开始的第二周比赛当中,中国女排先后迎来德国、加拿大和土耳其等欧美劲旅。接下来的比赛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将更富挑战性。

第一周比赛里,中国女排先后与韩国、日本和泰国三个亚洲对手进行较量。中国女排先以3比1战胜韩国女排,随后以替补出战的中国女排0比3不敌尽遣主力的日本女排。最后一役,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老将出马的泰国女排。首周战罢,中国女排以2胜1负积6分的战绩暂列所有16支参赛队的第七位。日本积9分、美国积9分、土耳其积8分,三支队伍三战全胜名列三甲,荷兰(积7分)、塞尔维亚(积7分)和巴西(积6分)与中国女排均为2胜1负,凭借积分和小分优势暂列第四至第六名。

在球员技术排名榜上,由于中国女排在三场比赛中采取轮转阵容,诸多年轻选手都获得上场机会,所以在得分和进攻两项,均无人排名靠前。在拦网榜上,张常宁和杨涵玉暂列第五和第六位;发球榜上,新人栗垚名列第十三位;姚迪在二传榜上排名第七,王梦洁排名防守榜第十三位。此外,一传榜上中国女排同样无人名列前茅。

第一周的比赛里,中国女排以考察队员为目的,总教练郎平在三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中也把主攻和接应这两个边攻位置的队员作为重点考察对象,给予张常宁、刘晓彤、刘晏含、栗垚和段放五名边攻手上场的机会。其中张常宁的表现毋庸置疑,其他队员在比赛中也都展现了各自的特点。今年新入选中国女排的栗垚并没有因为自己“新人”的身份而束手束脚,表现中规中矩。

从第二周开始,中国女排的对手将越来越强。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5月31日晚间迎来欧洲劲旅德国女排。第一周德国女排也取得了2胜1负战绩,她们首战0比3不敌俄罗斯女排,但随后以3比2力克荷兰女排,并以3比0横扫比利时女排。没有东京奥运会参赛任务的德国女排在本届世界女排联赛中轻装上阵,更有冲劲。6月1日,中国女排将战加拿大女排,加拿大女排一场未胜,一分未得,是中国女排以赛代练继续考察替补队员的好机会。

6月2日深夜,中国女排将迎来东京奥运会同组主要对手之一的土耳其女排,这场比赛将是中国女排在第二周最具看点的争夺。本次世界女排联赛,土耳其女排首战以3比2战胜一流劲旅塞尔维亚女排,随后又以3比0横扫另一世界劲旅、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并以3比1力克波兰女排,土耳其女排的三连胜含金量很足,也呈现出咄咄逼人之势。

能够在本次世界女排联赛第二周就与土耳其女排相遇,对于“以老带新”的中国女排而言其实利大于弊。一方面中国女排可以很好地摸摸这个奥运会主要竞争对手的底,另一方面对手越是强大,对于中国女排阵中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也就越大。珍惜并力争打好这场强强对话,将对中国女排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带来更大助力。

标签:中国女排;联赛;土耳其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