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健儿梁馨枰、徐仕妍将为国出征东京奥运
2021-07-15 17: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储君)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于7月14日正式成立,江苏共有37名运动员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男运动员12人,女运动员25人)。其中,淮安市花游运动员梁馨枰、柔道运动员徐仕妍光荣入选,她俩将分别参与花样游泳集体,柔道女子+78公斤级、男女混合团体项目的角逐。

梁馨枰1994年生于淮安,8岁时被淮安游泳队教练唐利阳选中开始练习游泳,12岁入选江苏省花样游泳队,师从著名教练王芳。2012年,梁馨枰随队获得世界花样游泳公开赛德国波恩站金牌。2013年,19岁的她入选新一届国家队。2014年,梁馨枰与队友在德国花样游泳公开赛世界杯集体长程比赛中夺冠,同年10月又获得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赛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两项冠军。2015年1月5日,梁馨枰被国家体育总局拟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16年,随国家队出征里约奥运会并获得花游团体银牌。2017年,梁馨枰率队获得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决赛冠军。2018年,在第18届亚运会上率队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100金。2019年,梁馨枰率队先后获得世界游泳锦标赛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两枚银牌。据悉,过去三届奥运会,中国花游队屡次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却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后,中国花游队就把目标定为“撼动俄罗斯,在东京圆金牌梦”。

徐仕妍由淮安体校潘永军教练选拔并培养,2011年正式入选淮安市柔道队,同年8月入选江苏省柔道队,2018年被选拔为国家队队员。她曾多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级柔道赛事,并先后获得过2019年世界柔道大奖赛第三名、2019年世界柔道大满贯第五名、2019年世界柔道大师赛第五名等成绩。在今年3月28日举行的2021年世界柔道大满贯暨奥运会积分赛(第比利斯站)比赛中,徐仕妍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包括世界排名第四的巴西选手阿尔瑟曼等一众强手后顺利挺进决赛。决赛中,徐仕妍面对葡萄牙选手努内斯主动出击,以一本的绝对优势获胜,斩获女子+78公斤级金牌,并取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其中花游团体自由自选决赛预计时间为北京时间8月7日18:30,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决赛预计时间为北京时间7月30日16:00,柔道混合团体决赛预计时间为北京时间7月31日16:00。

标签:柔道;花样游泳;淮安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