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赛就重赛!中国泳将依然包揽金银牌
2021-08-30 09:24: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29日,在东京残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重赛中,中国选手马佳和李桂芝力保金银牌不失!决赛重赛中,马佳以29秒20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李桂芝以29秒72获得银牌。

8月27日,东京残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马佳和李桂芝包揽金银牌,马佳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当晚,东京残奥会官网赛程信息显示,该项目所有选手成绩被取消,比赛将于29日重新进行。东京残奥会官网新闻消息显示,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马佳和队友李桂芝以前两名的成绩触壁,但赛后荷兰选手提出申诉,表示比赛中由于选手间产生了接触而影响了比赛成绩,经由裁判团队商议决定该项比赛需重赛。

根据世界残疾人游泳竞赛规则相关条款规定,视力障碍运动员在比赛中若因出发或转身后进入其他运动员的泳道或因离分道线太近而意外犯规,裁判有权决定一名或所有运动员重新比赛。如果意外犯规发生在决赛中,裁判可令决赛重新进行。国际残奥委会发言人克莱格·斯宾塞说:“患有视觉障碍的运动员在比赛中发生接触属于常见情况。”

中国队接受了重赛的决定,并进行了积极准备。最终,中国选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金银牌依然属于中国队!马佳在获得冠军后接受采访时说:“知道要重赛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想法,还是要遵守组委会的规定,积极配合,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在参加的第一届残奥会拿到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非常激动!”

赛后,网友们也纷纷留言:“多一次机会证明自己!”

标签:中国选手;决赛;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