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5金创近9届世锦赛最好成绩
2021-10-25 10:16: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4日在日本北九州落幕。在当日进行的最后5个单项决赛中,中国选手胡旭威独得2金,助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以5金1银2铜的成绩位居各参赛队之首,创造了其在近9届世锦赛中的最好成绩。

本届体操世锦赛收官日进行了男子双杠、单杠、跳马和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5项决赛。

男子双杠决赛,中国队本来由在预赛中位居第二和第三名的张博恒、胡旭威联袂出战,但张博恒在获得全能金牌后因伤退赛,预赛第四名侍聪替补出战。

在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表现出色。拥有6.6难度系数的胡旭威发挥稳定,以15.466的高分摘取金牌,难度系数稍低的侍聪获得铜牌,得分也达到15.066分,预赛排名第一的菲律宾选手尤洛获得银牌。

在当日的比赛中,胡旭威双线作战,在斩获双杠冠军后,又在单杠比赛中再接再厉,以15.166分再获一枚金牌,成为本届世锦赛上唯一一位双冠王。东京奥运男子全能和单杠金牌得主、日本选手桥本大辉获得该项亚军。

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以预赛第一名晋级的中国小将罗蕊备受期待。但这位15岁的小姑娘因过于紧张出现掉木失误,最终仅获第五名,日本选手芦川悠莱获得冠军。

在当日进行的另两项比赛中,曾在两年前为菲律宾队获得首枚体操世锦赛金牌的尤洛再获男子跳马冠军,东道主名将村上茉爱则将女子自由体操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日本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

在2019年体操世锦赛中,中国队无金进账,创彼时参加世锦赛26年来的最差战绩。此番中国体操队不仅一扫上届世锦赛的颓势,以5枚金牌数位居各参赛队伍之首,更是创造了自2009年第41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6金)后的9届世锦赛中的最好成绩。

本届世锦赛不设男女团体赛,只进行全能和单项的个人比赛,共产生12枚金牌。除了榜首中国队外,东道主日本队以2金5银1铜名列金牌榜第二位,另5枚金牌分别被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巴西、菲律宾瓜分。

为锻炼新人、更好地备战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以年轻阵容出战此次世锦赛,全部10名参赛选手中无一人入选东京奥运正选名单,其中4名女选手均为“03后”,年龄最小的罗蕊还不满16岁。

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体操比赛,被认为是获得3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的“翻身之仗”。如今,这批年轻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递交的优异答卷,更让人对中国体操在巴黎奥运会上的表现和作为多了一份期待。

标签:世锦赛;中国队;金牌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