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添一位围棋九段 赵晨宇晋级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4强
2021-11-26 09:4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1月23日,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8强赛在线上结束,江苏队赵晨宇先后战胜柯洁、芈昱廷等世界冠军,成功晋级半决赛,并凭借积分晋升为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是继邵震中、芈昱廷之后江苏的第3位九段棋手。

赵晨宇1999年6月出生,2011年定段。2012年,年仅13岁的他被江苏围棋主教练看中招入江苏队,2018年升为职业七段、2019年升为职业八段,进步飞速。2021年,赵晨宇两次杀进世界围棋顶级比赛4强,最终因缺乏大赛经验,在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不敌韩国选手申真谞,在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惜败朴廷桓,但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和潜力。

此外,在8强战中,来自江苏队的黄云嵩八段也顺利晋级,黄云嵩曾于2015年夺得过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冠军。按照赛程,黄云嵩VS杨鼎新、赵晨宇VS辜梓豪的这两场半决赛于24日进行。12月6日,本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将在成都进行,中日对抗赛则将于12月8日进行。

标签:桐山杯中国围棋;江苏队;赵晨宇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