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世乒赛冠军不是终点 希望自己更上一个台阶
2021-12-08 11:05: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客户端11月30日电 北京时间30日,2021休斯敦世乒赛迎来收官日角逐。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中,国乒名将樊振东直落四局,以4:0横扫瑞典“00”后小将莫雷加德,职业生涯首次加冕世乒赛男单冠军。这也是中国男乒连续9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这是樊振东第5次世乒赛之旅。2013年,年仅16岁的樊振东首次站上世乒赛舞台。2015和2017年,樊振东两次被马龙淘汰。两年前的布达佩斯,樊振东不敌梁靖崑。今年第5次踏上世乒赛赛场的樊振东,终于拿到了这枚沉甸甸的男单金牌。

赛后樊振东表示:“首先非常开心最后能获得冠军,对于今天的决赛自己还是非常紧张。因为这不仅仅是自己的目标与梦想,国乒这个光荣集体的责任和担当也需要自己去扛起来,很开心我今天做到了。”

当被问到比赛结束后会做什么时,樊振东回答:“我觉得每个比赛都是很好的一段旅程,很开心这一次自己获得了冠军。但我认为这不是自己的终点,也希望通过这个冠军,让自己更上一个台阶。”

标签:冠军;世乒赛;世乒赛男单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