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四强!江苏女排3:0山东女排
2021-12-28 17: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12月27日,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在广东江门继续进行。江苏女排3:0击败山东女排,以11胜2负排名第三晋级四强。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火力全开展开对攻,江苏队吴晗、吴梦洁四号位打中,山东队车文涵、杨涵玉、解盛岩、孙杰的进攻频频得分,山东女排与江苏女排紧紧咬住比分。局末,江苏女排把握住关键分,以25:2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13平后吴梦洁反击得分,孙杰扣球失误,江苏女排以16:13拉开比分,山东女排主教练李岩龙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刁琳宇成功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吴梦洁连续得分,帮助江苏女排25:18再下一城。

手握赛点的江苏女排并没有松懈,在第三局开局阶段保持了较高的进攻成功率,12:10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回来,江苏女排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7:11扩大优势。局末,江苏女排顶住对手的冲击,以25:17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0击败山东女排。

至此,六强球队所在的E组比赛全部结束。天津、上海、江苏、辽宁4支球队分列循环赛前4名,晋级半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的对决形势为天津对阵辽宁、江苏对阵上海,比赛将于12月30日开打,赛制为3局2胜。半决赛的胜者将会师决赛,决赛的赛制同样为3局2胜,将于2022年1月4日开打。

标签:女排;江苏;四强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