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雪桐再创历史 夺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总冠军
2022-01-17 10:04: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6日,2021-2022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最后一站瑞士莱克斯站比赛结束,该站比赛中国队选手蔡雪桐获得第七,加上此前两站赛事积分,蔡雪桐以总分216分夺得本赛季世界杯总冠军,也是该项目获得世界杯总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本站比赛是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站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分站赛,世界排名前列的选手几乎全部出战,包括平昌冬奥会冠亚军。其中,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选手克洛伊·金是本赛季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事,平昌冬奥会亚军、中国选手刘佳宇也进入了决赛。

决赛中,中国选手发挥不佳,滑行中都出现了一定失误,蔡雪桐最终获得第七。刘佳宇本赛季状态一直欠佳,本站比赛最终排名第八。另一名中国选手武绍桐本站比赛获得第六名。克洛伊·金则以90.25分的高分夺得冠军。

尽管本站比赛仅排名第七,但蔡雪桐凭借美国铜山站夺冠、猛犸山站获得亚军的高积分,三站总积分达到216分,顺利拿到了本赛季世界杯总冠军。这也是蔡雪桐职业生涯第七次获得世界杯年终总冠军,成为该项目上获得世界杯总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随着本站赛事结束,中国队北京冬奥会参赛席位也最终落定,获得了4女3男共7个冬奥参赛名额,其中女队实现了满额参赛。北京冬奥会上,中国队有望在该项目上继续争金夺牌。

标签:冬奥会;蔡雪桐;单板滑雪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