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卫冕 武大靖依然最棒
2022-02-14 08:57: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13日晚,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中,武大靖以40秒50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三,无缘最终A组决赛,也失去了卫冕的机会。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武大靖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最好,他依然是最棒的。

最近几天,武大靖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你有信心卫冕吗?”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武大靖顶住压力,夺得了男子500米金牌,那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平昌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对于一名为梦想而坚持了四年的老将,何尝不想卫冕。四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困扰,武大靖克服了诸多困难,但一直比较低迷,也让人发出“廉颇老矣”的疑问。武大靖总是对自己说:“这一路走来坎坷不平,这些经历让我知道怎样面对困难。我不会放弃希望、放弃努力,我不相信我的状态回不来。”本赛季世界杯最后一站荷兰站比赛,武大靖终于摆脱低迷,收获了男子500米金牌。

在11日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预赛中,武大靖在最后一组中出场,以全场最快的成绩携手队友任子威、孙龙晋级。13日率先进行的第一组1/4决赛,任子威和孙龙同时出战,但两人均未能获得晋级,随后出场的武大靖也成为中国队最后的希望。第二组出场的武大靖起跑后就抢到了第一的位置,并且非常好的压住了线路,稳稳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第二组出场,武大靖起跑并没有抢占到有利位置,虽然比赛过程中他试图超越,但并没有找到机会,最终无缘进入最后的金牌争夺战。 

标签:武大;短道速滑;男子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