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仪征垒球小将入选女垒国奥队集训名单
2022-02-25 09:38: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徐鑫 朱智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 通讯员朱智军)日前,仪征市垒球小将施雨涵入选中国国奥女垒队集训大名单,并前往成都开始集训。本次集训不仅是中国垒球队的一次大练兵,也是为了给中国国奥女垒队输送新鲜血液,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做准备。

(前排左三为施雨涵

施雨涵在小学六年级时因身体素质优异被选入仪征市垒球队,打二垒游击的位置,开始了她的垒球之路。据她的教练介绍,施雨涵是一名非常能吃苦的球员,日常训练从不懈怠,这也造就了她速度快,爆发力强,击球能力强的球风,她跳跃的思维和敏锐的洞察力,让她在球场上更是如鱼得水。赛场上的不俗表现也让施雨涵在初二时就被时任垒球国家队主教练黄维刚看中。

2018年,施雨涵和队友获得全国少年垒球锦标赛U18体校组冠军,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垒球甲组冠军,这也是扬州市垒球队建队以来首个省运会金牌,她也成为扬州女垒的绝对核心。2021年陕西全运会,共有16名仪征籍队员参赛,其中施雨涵代表陕西队出战。虽然陕西垒球队是参赛项目中年龄最小的队伍,但是在比赛中她们不畏强手、敢于挑战,打出了年轻队伍的精气神,最终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施雨涵也实现了全运会之梦,她也成为仪征市唯一一个参加世青赛、亚青赛、全国青年锦标赛、江苏省青少年锦标赛,全运会等青年层级赛事大满贯的运动员。施雨涵说:“有付出就有回报。厚积薄发是我们垒球人一直追求的境界。”

2018年,仪征市与中国垒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工业大学合作共建“中国青年女子垒球队”,施雨涵是当时入选国青队的7名仪征籍运动员之一,这次入选国奥女垒队是第二次入选国字号队伍,级别也比上次更高一层。能入选新一届国奥队,施雨涵感到非常开心,但她也清醒地知道,这只是集训,最终是否入选国奥队,还要进行筛选,她表示,“争取能留下来,披上国字号战袍”。

标签:垒球;施雨涵;仪征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