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开展体能测试 成绩将与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挂钩
2022-03-29 10:20: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据中国羽协消息,近日,没有参加欧洲比赛的国家羽毛球队球员和国家羽毛球集训队球员在福建晋江进行了联合集训,并于3月14日-19日进行了体能测试。据悉,本次体能测试成绩也将与进出国家队资格,以及和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挂钩。

图片来源: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网站。

针对运动员的体能训练,国羽提出以重走长征路,重抓“体能芯”为核心思想,要求教练员、运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体能和精神的关系,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恶补体能短板。

此次体能测试,国家队教练组根据2020东京周期全国比赛体能测试数据和国家队测试数据,结合羽毛球项目特点,制定了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测试项目包括深蹲、卧推、5000米(女子4000米)、腹肌耐力、背肌耐力、400米×5、跳绳1500次(双摇)、四点摸球(20次)共计8项。

图片来源: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网站。

据悉,本次体能测试成绩也将与进出国家队资格,以及和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挂钩。(完)

标签:体能测试;体能;国家羽毛球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