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冰球队出征世锦赛
2022-04-25 10:44: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2022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乙级A组比赛将于4月25日至30日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行。目前,中国男子冰球队已在意大利集结,进行赛前集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比赛过去两年都被迫取消,2019年的比赛中国队以1胜4负排名第五。由于澳大利亚队宣布退赛,参加本届比赛的队伍仅有5支,分别是中国队、克罗地亚队、荷兰队、西班牙队和以色列队,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积分最高的球队将获得本组别冠军,并获得晋升甲级赛事的资格。

北京冬奥会后中国男子冰球队的世界排名上升了5位,目前排名第27位,是本届赛事乙级参赛球队中排名最高的球队。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男冰阵容以北京冬奥会的阵容为班底,叶劲光、福帅、王泰勒、张泽森、郑恩来、陈梓蒙等多名在北京冬奥赛场打出风格的球员目前都处在不错的竞技状态中,周柯林、沈嘉磊、国家宁等几名因伤病错失冬奥会的球员,此次也有机会在世锦赛上为国出战。

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4月26日23点首先对阵以色列队。

标签:中国队;冬奥会;冰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