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毛球公开赛 国羽两金两银收官
2022-06-20 09:45: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19日,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事——印尼羽毛球公开赛在雅加达迎来决赛日,继上一站的印尼大师赛闯入四项决赛后,本站比赛国羽再次闯入四项决赛,最终斩获男双、混双两项冠军,男单、女单两项亚军。

混双决赛,2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对阵3号种子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双方此前交手11次,“雅思”组合9胜2负占据优势。本场比赛“雅思”组合再次延续优势,21比12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陷入相持,16平后,“雅思”组合在中前半场抓住机会,重新占据主动,随着渡边勇大回球下网,“雅思”组合21比16胜出,夺得本赛季的第四冠,也迎来20连胜。凭借着本次夺冠,郑思维/黄雅琼也将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榜上重返世界第一。

连续两站比赛,国羽男双都带来惊喜。本站比赛刘雨辰/欧烜屹作为替补组合参赛,一路力克强敌闯入决赛,对阵韩国组合崔率圭/金元昊。首局17平后,刘雨辰/欧烜屹连得4分以21比17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竞争更加激烈,中国组合大部分时间处于追分阶段,韩国组合更是率先拿到局点,但刘雨辰/欧烜屹顶住压力挽救局点追平,以23比21再胜一局,取得配对以来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

国羽女单三人闯入四强,“00后”小将王祉怡发挥出色,半决赛击败队友何冰娇首次进入超级1000赛事的决赛,迎战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决赛王祉怡在首局23比21险胜,之后两局戴资颖明显加速,网前也更多变化,王祉怡跟不上对手的节奏,以6比21、15比21连丢两局告负,收获了第一个超级1000赛事的亚军。

男单决赛,中国选手赵俊鹏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阿萨尔森,这是赵俊鹏首次进入到超级1000的决赛。面对奥运冠军阿萨尔森,赵俊鹏整体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以9比21、10比21告负,获得亚军。

女双冠军之争在日本组合之间展开,近来状态正佳的松山奈未/志田千阳笑到了最后。(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方微博)

标签:决赛;雅思;巡回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