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多,张伟丽重新夺回金腰带!
2022-11-14 10:47: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邢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午,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中国MMA选手张伟丽经过两回合激战,击败现任女子草量级冠军卡拉-埃斯帕扎,夺回了失去一年半之久的金腰带。

回归

还记得今年6月份,张伟丽击败乔安娜获得金腰带挑战权。这场久违的胜利如同久旱甘霖,被外界认为是张伟丽东山再起的里程牌。面对外界的评论,张伟丽曾经表示,夺回金腰带才算是真正的回归。

这一次,她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带着失而复得的金腰带重新站在了巅峰。

比赛开始后,双方互相试探,随后张伟丽主动出击,紧接着卡拉遭到张伟丽的侧压。第二回合,卡拉继续抱摔,张伟丽迅速降服对手,结束了整场比赛。

在赢下这场比赛后,张伟丽成为继罗斯和卡拉后第3位重夺草量级冠军头衔的选手。这距离她第一次获得这项至高无上的荣誉,已经过去了三年之久。

低谷

2019年,这位来自河北农村的姑娘在冠军战中击败了杰西卡-安德拉德,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UFC冠军。一年之后,面对波兰选手乔安娜发起的挑战,张伟丽与其鏖战5个回合,最终点数获胜成功卫冕金腰带。

也正是通过这场比赛,张伟丽的名字火遍了大江南北。站在巅峰,她在接受人们膜拜与敬仰的同时,也渴望将金腰带一直留在中国。

成王败寇的竞技场上,没有谁可以一直赢下去。冠军头衔是荣誉,也是压力。无数综合格斗选手将张伟丽视为挑战的目标。对于“暴徒玫瑰”罗斯-娜玛尤纳斯而言,她渴望通过KO张伟丽,来证明自己在圈内的统治力。

78秒,或许是张伟丽一生中永远不会忘记的数字。与罗斯的首次交手,张伟丽闪电告负。半年后的二番战,双方打满五个回合,张伟丽以分歧判定再次败北。连续两场失败,与她此前21连胜的优异战绩形成了强烈对比,张伟丽也一度陷入了低谷。

蜕变

有时候,失败会让人变得冷静。与罗斯的二番战后,一切归零的张伟丽开始屏蔽外界的声音,学着只专注于自己:“没有人会一直成功,尤其是对抗性项目。我觉得心态不要太着急,二番战前,我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打完以后,我才觉得应该做好当下。”

抱着这样注重过程的心态,张伟丽第二次战胜了乔安娜,得到了和卡拉-埃斯帕扎交手的机会。

从三年前第一次拿到金腰带到被罗斯击倒,再到重新回到巅峰。张伟丽表示自己从未停止过学习和进步。

当被问到现在的自己与3年前第一次挑战冠军时的自己发生了哪些变化时,张伟丽说道:“我的心态调整了很多,我认为我有了更好的韧性,变得更强的同时也能平静地看待很多事情了。”

“最重要的是,我想要告诉每个人道路并非是一帆风顺的,期间必然会有起起伏伏,而这正是生命中最美丽的部分,我们应该享受这个过程。”

坚持到现在,经历过低谷和荣耀的张伟丽也对冠军二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UFC每个量级的冠军都在不断变换,无论输赢,成为冠军都只是暂时的,所有冠军终将易手。与之相比,最重要的是在每一场比赛中展示我的能力,我的格斗技术。”

当赢取金腰带不再是她的终点,我们祝福张伟丽在自己最爱的格斗领域,不断战胜自己。(图片来源:@张伟丽MMA)

标签:金腰带;冠军;乔安娜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