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公布巴黎奥运会田径项目赛程
2023-01-11 10:58: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世界田联9日通过官网公布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田径项目赛程安排,全部48枚田径金牌将在11个比赛日中产生。

巴黎奥运会田径项目比赛将于2024年8月1日开赛,首个比赛日只进行男女20公里竞走项目的争夺。8月11日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女子马拉松金牌。竞走、马拉松项目共计5枚金牌全部在当地时间上午时段产生,其余43个场内项目均在晚间比赛时段产生金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竞走除男女20公里外,还包括35公里男女混合团体项目,这将是该项目首次在奥运会上亮相。

世界田联2022年7月曾宣布,巴黎奥运会上,距离在200米到1500米之间的所有径赛个人项目将增加一轮“复活赛”。预赛中没有凭借小组名次直接晋级半决赛的选手,将通过“复活赛”争夺晋级名额,而不是按照此前的方式——以最快的成绩排名决定剩余的晋级名额。巴黎奥运会将是田径项目“复活赛”赛制首次在奥运赛场上应用,适用项目包括男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以及男女400米栏、男子110米栏和女子100米栏。

上个月,世界田联公布了巴黎奥运会各田径项目参赛成绩标准,相较于东京奥运会各项目参赛标准进一步提高。除通过成绩达标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运动员还可以通过参加世界田联下属各类比赛积累积分,依靠提升世界排名获得相应的奥运参赛资格。

标签:田联;巴黎;奥运会田径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