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篮球冠军赛开赛
2020-01-06 09:29: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月1日下午,苏州市篮球冠军赛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拉开战幕,10支优秀参赛队伍将进行轮赛制,争夺苏州业余篮球最强王者称号。

  2019-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篮球项目“中国移动5G杯”苏州市篮球冠军赛由苏州市体育总会、苏州市篮协指导,苏州市天狼星篮球运动俱乐部主办,共有10支优秀队伍参赛。据悉,本次赛事参赛的球队是主办方在苏州市民间篮球联赛的基础上,根据自由报名、球队综合水平,以及赛事规模等多重因素谨慎筛选。 其中,来德利陶瓷MIA、SUNSET、FTD尹山湖队、班尼牛四支队伍都是今年苏州市民间篮球联赛的优胜队伍,战神队是今年苏州市篮球排位赛的优秀球队。此外,还有来自张家港、常熟、昆山等的球队,都是苏州范围内的高水平业余篮球队伍。

  战神队领队刘秋峰介绍,球队目前有六七十名篮球爱好者,分布在苏州各个企事业单位,还有在校的大学生。平时,大家都在忙碌于各自的工作、学业,但是一到周末,就会聚集在一起,在篮球场上进行切磋交流。据悉,球队在省、市级的篮球联赛上都斩获过不错的成绩,还有队员经常参加省级的三对三比赛,个人能力突出。本次比赛,战神队共有12名队员报名参赛。翻看秩序册,刘秋峰告诉记者,这次的冠军赛确实是高手云集,像来德利、V时代等都是经常遇到的强队,互有胜负,目标是希望能进入前三。

  近两年,苏州的业余篮球氛围日益高涨,主办方苏州天狼星篮球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李磊估算,在苏州的业余篮球圈至少有上百支球队,超过十万的业余篮球爱好者。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苏州的业余篮球赛事还远远无法满足这些篮球爱好者的需求。“我们筹划苏州市民间篮球冠军赛的最大目的,就是为了丰富苏州市广大篮球运动爱好者业余生活,为更多篮球运动爱好者提供发挥球技的舞台。我们也希望通过俱乐部的努力,保持篮球比赛常态化发展,培育和发展具有苏州特色的篮球文化。”

  苏州市天狼星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俱乐部始终坚持“政府公共服务事业的助手、青少年篮球成长的家园、业余篮球爱好者的舞台”的定位,多年来已经举办、承办了一千余场公益赛事,打造了苏州市民间篮球联赛、苏州市篮球排位赛、苏州市三对三篮球赛等品牌赛事。“我们的赛事最大的特色就在于不设门槛,所有的业余篮球爱好者都可以自由组队来参赛。”李磊介绍,今年的苏州市篮球排位赛就吸引了近四十支队伍参加,比赛从年初打到年末,贯穿全年,选手们打得酣畅淋漓。据了解,俱乐部目前还在与国外俱乐部接洽,准备借鉴国外先进理念建立青少年篮球培训体系,严格执教资质认证、加强科学选材工作,对标国家青少年篮球赛事体系建立各年龄段青少年篮球队,实施“未来之星”篮球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发掘和推荐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希望能为营造苏州篮球氛围和推动篮球事业发展做出一些贡献。”李磊说。

标签:苏州市;篮球;苏州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