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举办2020首届心湖龙舟邀请赛
2020-07-01 09:3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6月25日上午9:00,镇江新区心湖景区内旌旗飘扬,鼓声雷动,镇江新区首届心湖龙舟邀请赛火热开启。来自镇江新区的骨干企业、金融及通讯机构、机关及镇街道、国有平台等20支参赛队伍的240名参赛队员们挥桨劈浪,展开激烈角逐。心湖之畔,凉风习习,水波之上,龙舟竞速的景象,呈现在喜迎端午佳节的观众眼前。

本次比赛由镇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镇江新区宣传统战部、江苏银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镇江新区体育总会、江苏新华智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源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协办。镇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镇江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戚亚新,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德家,镇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菊兰出席活动。

一声锣响,只见碧波之上,龙舟健儿们奋力开划,整齐有序地划桨、热情地呐喊、疾飞的龙舟……往日恬静的南湖变得热气腾腾,一幅“宜地龙舟竞渡,勇立发展潮头”的激情画卷徐徐展开。

中行领跑队、新区农行队、“工”助梦之队、中信水上漂龙舟队、江苏银行蛟龙队、中国移动“动力100”队、丁岗杠杠队、大路铁军队、姚旗呐喊队、竞速丁卯队、大港街道队、新材料青峰队、航空海鹰队、银山发展队、瀚瑞控股队……一支支队伍以桨逐梦,竞相追赶。铿锵的声音,战斗的号角,必胜的信念,展现了新区健身爱好者拼搏向上的精神。

镇江新区首届心湖龙舟赛以“宜地龙舟 勇争上游”为主题,竞赛队伍采用混合组,12人组成一队,比赛共设有5条赛道,采取小组赛(预赛)、决赛的方式进行。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首届心湖龙舟邀请赛前三名分别被教育先锋队、金东奋斗者队、幸福奇美队夺得,奋力拼搏奖、勇往直前奖分别被新区农行队、公用建设队获得。

“风景怡人的心湖公园已成为镇江新区旅游的靓丽名片,在心湖举办的龙舟赛活动,不仅可以让更多的镇江新区百姓喜爱这项运动,感受龙舟文化的魅力,更可以为百姓带去更多新区高质量发展成果。”赛事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以龙舟赛为契机,利用心湖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搭建起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水上运动,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水上休闲活动,不仅可以让群众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享受水上运动带来的乐趣,更将进一步提升新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标签:新区;镇江;龙舟赛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