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掼蛋大赛开赛仪式隆重举行
2020-08-19 10:15: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8月15日下午,由省掼蛋运动协会承办的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和双沟杯”掼蛋大赛开赛仪式在南京金峰汇大酒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解民出席并宣布开赛,省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会长陈少军为省掼蛋协会、苏酒集团(洋河股份)、江苏大势网络科技公司三家单位授牌。掼蛋大赛组委会的全体成员以及15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开赛仪式。

“掼蛋"运动起源于淮安,盛行于江苏、安徽,目前正在以迅猛的态势扩展于浙江、北京、上海,它是集益智、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体育运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和双沟杯”掼蛋大赛依托互联网平台创新办赛形式,体现出以下四个方面创新:一是时间跨度长,从8月15日至11月20日,历时近4个月,让全省的掼蛋爱好者有足够的时间参与其中。二是赛事程序多,从开赛仪式上的友谊赛开始,到海选淘汰赛、晋级总决赛、颁奖仪式及表演赛。三是赛事的形式新,除颁奖仪式上的表演赛外,全程采用网上比赛,由江苏大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来几局”APP平台承办。四是参与人数多、覆盖范围广、影响力度大。

在赛事筹办过程中,省掼蛋运动协会坚持开放办体育、全社会办体育的思路,与苏酒集团(洋河股份)、江苏大势网络科技公司相互支持,紧密合作,力图通过网络掼蛋赛事,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会长漆冠山说,希望通过首届全省网络掼蛋大赛,建立以内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体育文化搭台,知名企业唱戏,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互融合、相得益彰。

标签:开赛仪式;网络科技;全民健身运动会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