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三届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正式启动
2022-06-08 10:07:15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端午时节,粽艾飘香;两岸同文,源远流长。6月5日,江苏省第三届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的启动仪式在南京江苏饭店隆重举行。

据悉,本届掼蛋联谊赛由江苏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掼蛋运动协会承办,活动现场有近140人参与。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本次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是江苏省今年新推出的“海峡两岸体育嘉年华”的一项重点活动。自2019年开始,由省体育总会主办、省掼蛋协会承办的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已成功举办两届,为两岸同胞提供了一个新的文化娱乐交流平台,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已经逐步打造成为促进两岸同胞交流沟通的知名体育文化品牌活动,广大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掼蛋”起源于江苏淮安,是由地方扑克牌“跑得快”和“八十分”发展演化而来,2017 年国家体育总局将“掼蛋”正式确定为体育运动项目,进一步加大了掼蛋的推广力度。江苏省掼蛋运动协会会长漆冠山表示,掼蛋运动所蕴含的团结合作、协同配合、灵活应变以及对终极目标锲而不舍的追求,符合当下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深受两岸同胞的认同与喜爱。

据悉,本届掼蛋联谊赛将持续近2个月,分启动、半决赛、总决赛阶段,分别在各地开展。在6月6日的比赛中,共有20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标签:江苏省;海峡两岸;两岸同胞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