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顺利举办
2020-01-17 09:13: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月9日,在高亢的国歌声中,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拉开序幕。省武协监事徐廷军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武协秘书处蔡敬堂主持,来自省武协领导,全省13个市武协、4个武术之乡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听取了省体育局武管中心副主任、省武协秘书长殷建伟所作的省武协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报告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2019年省武协的工作在省体育局、省体总的指导和省体育局武管中心要求下,依据年度工作计划,围绕抓管理、促规范,抓赛事、重提升,抓培训,强基础等一系列活动的展开,管理工作循序渐进,重点工作稳步落实,全面工作整体推进,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标。一是落实政治制度,服务主题教育,服务大项活动。以政治引领发展,努力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政治责任,自觉引导全省武术人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落实会议制度,确立服务方向,确保服务管理。全年度共计召开了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省武术赛事监管工作会议、年中工作会4次会议。为全年度工作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保持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凝聚了力量、提升了信心、树立了威信、推动了工作落实。三是落实赛事计划,抓好重点赛事,抓好普及提升。据统计,全年共计6800余人参赛,受众5万余人,影响广泛。归纳起来,参加全国、国际赛事,动员力度大、组织有序,战绩卓著;全省举办的四加一赛事成效显著;各市武协、武术之乡的组织的活动范围广泛、氛围浓厚。四是落实培训安排,促进人才建设,促进段位制工作。全年度两次培训即:2019年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第一期中国武术段位制办公室管理人员培训班、2019年江苏省段位制武术套路考评员认证培训班。从高起点上强调抓武术段位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积极全面普及全省中国武术段位制工作建立了较为牢靠的管理人才、考评人才队伍。

  报告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2020年为省武协的“段位制普及年”。全年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践上级指示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内容,重点普及武术段位制工作,抓实武术赛事,推进武术产业跨界融合,为培育全民武术健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报告强调:做好2020年工作,要把握好三项原则:一是必须坚持省属协会的政治属性,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协会工作。二是必须研究协会工作的基本规律,把握协会的本质特点,服务广大群众武术健身,团结带领全省武术爱好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必须认清我们协会在地方党委、政府工作中的职责定位,坚持开拓创新、干事创业,为地方发展大局贡献协会力量。

  报告指出:要持续打造精品赛事,扩大江苏武术幅射度和影响力。计划在今年5、6月份,把江苏省第十届演武大会作为精品赛事突显出来,全力打造江苏武术赛事高起点、新靓点,争取最大支持,动员全省力量,启动媒体资源。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各种形式,广发英雄帖,营造强声势,把演武大会宣传好。在传统项目上,寻求新发展。计划在今年2-4季度,组织开展好2020年全省青少年武术散打联赛,逐步建立起符合青少年成材规律分层次、分等级的青少年武术竞赛体系和制度。要全面展开全省武术段位制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动全省武术段位制的开展。计划在上半年或下半年,组织“2020年江苏省段位制武术套路一、二级考评员认证培训”、“2020年江苏省段位制武术散打一、二级考评员认证培训”各一期。更具体地体现服务功能,形成规范化、常态化的考评认证制度,扩大武术段位的普及率和覆盖面。要在实践武术产业发展,合理引导大众武术消费。建立武术产业融合发展机制,促进武术与养生、旅游、文化、传媒、教育培训等深度融合。

  报告要求大家团结起来,携手共进,为打造新时代江苏武术产业新发展、推动我省社会武术普及推广新提升,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全省武术组织搭建新的发展平台,构建和谐的共建平台,筑建施展才华的百姓舞台,全面提升我省社会武术水平而不懈奋斗。

  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武协副会长陈彪宣读了《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2019年度工作先进单位表彰通报》,决定对无锡市武术协会等5家单位进行表彰。省武协常务副会长王振田为受表彰的单位颁奖。

  全省13个市、4个武术之乡以及受表彰的单位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发言,表达了对省武协年度工作的高度认可,对新年度工作安排的高度认同,集中表达了对省武协抓好武术段位制工作的大力支持、通力配合的决心和意志.集中表达了要只争朝夕,追梦武术,不负韶华,打造武术大省、强省的信心和信念。

标签:武术;工作;段位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