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总结丨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弘中华国粹,扬江苏精神
2021-02-04 09:59: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2020年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各市武协及全省武术爱好者共同努力下,以社团党建引领,迎战疫情、居家健身,线上线下、互动开展,年度工作、重点推进,始终保持了全省社会武术运动的蓬勃开展。

2020年 工作总结

一、党建工作扎实,富有成效

在省属体育社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省武协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作为凝聚力量、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在大疫之年,通过各市武术党组织和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号召力和执行力,及时宣传贯彻上级党委关于疫情之年开展武术运动的精神要求,把握关键点,及时调整年度工作重点,确保全省武术发展的方向,确保武术运动的安全发展。

二、赛事工作落实,影响广泛

依据疫情实际,及时调整年度工作部署,合理安排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抓好赛事工作落实。线上,引导居家武术健身,圆满完成了中国武协组织的“2020全国太极拳网络大赛”、“2020全年武术套路(学校级)网络大赛”正在组织报名、“江苏省首届网络运动会太极拳比赛”等线上赛事活动。线下,积极动员交流比赛,成功举办了“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传统武术)比赛”、“2020江苏省第十届演武大会”等赛事活动,在大疫之年把全省群众性武术运动引向深入,确保武术赛事线上线下不断线,通过省电视台和网络媒体、自媒体等宣传媒介把全省线上线下的武术活动第一时间进行宣传报道,受到全省武术爱好者的称赞,有力推进了全民武术健身的有序开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三、武术段位制工作有序开展,扎实筑基

为全面推进全省武术段制工作,加强对全省武术段位制工作管理和普及,成立了一级武术段位制管理办公室。在各市武协依据省通知要求,按程序逐级申请的基础上,经过严格的审核,批复了第一批计6家二级武术段位制管理办公室,为明年更好地推进武术段位制工作在管理机构设置上打好了基础。

2021年 工作计划

一是着力抓好武协党建工作。拟安排省武协党支部走基层、下企业、进社区、入学校等单位的互动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能动性和组织力。

二是武术赛事安排:

1.5月或6月份,拟安排“2021江苏省第十一届演武大会”;

2.3-11月份,拟安排“江苏省青少年散打联赛”;

3.9月或10月份拟安排“2021第二届长三角地域城市(江苏)武术精英大赛”;

4.2021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安排一次“2021江苏省武术段位制比赛”。

5.年度工作中拟分别举办一次“全省段位制办公室管理人员和考评员的培训”。

标签:武术;江苏省;段位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