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锡山区“助力抗疫”掀起健身气功明目功习练热潮
2020-04-22 10:0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以中国医学气功学会、河南中医院为主要创编单位,分别进行了少儿版和成人版明目功的创编工作,经过组织专家对明目功传统功法进行观摩,组织多次研讨梳理收集,不断完善升华,最终确定了明目功法的编制。

国家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相继在山东泰安等地举办了健身气功明目功培训班,我们从培训班上获悉,明目功干预青少年视功能具有安全性,有利于提升青少年的眼功能,明显优于眼保健操,对老年人同样具有明显的眼睛保健作用。全套功法仅六式:动作习练时间为8分钟,第一式舒肝明目;第二式健脾养目;第三式强肾健目;第四式转颈运目;第五式五轮滋目;第六式远视调目。锡山区老年人体协在去年先行举办了一次健身气功明目功培班,虽然短短几个小时的培训习练,效果且非常明显,对中老年人具有同等的效果,受到了各镇(街道)老年人体协常务副会长、总教练、健身气功骨干志愿者的热列欢迎。

最近国家健身气功协会举办了两期青少年明目功视频培训,锡山区老年人体协积极向区教育局推介,尝试在区内中、小学推进健身气功明目功的培训与习练。在区教育局的重视和支持下,全区中、小学校优选体育老师、班主任先行通过健身气功明目功培训,在掌握基本要领的情况下,分别对学生进行健身气功明目功的指导习练。借此契机,锡山区老年人体协进一步推动老年朋友习练健身气功明目功,出现了祖孙、母女、姑嫂、夫妻一起习练明目功的浓烈气氛,为健身气功明目功进学校,进村居创造条件打好了基础。

标签:明目;健身气功;明目功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