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广场舞大使成为最美“抗疫天使”
2022-03-03 10:54:00  来源: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  
1
听新闻

面对苏州“2.13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张家港市广场健身舞协会响应号召、担当作为,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全市广场舞运动爱好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场舞大使成为了最美的抗疫天使,为张家港人民筑起了坚强的健康防线,彰显了广场舞大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大爱情怀和不畏艰难、逆行而上的责任担当。

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广场舞爱好者参与防疫物资搬运、咽拭子取样、信息采集录入、隔离人员转运、隔离点消杀、网格排查、封控小区人员统计、无偿献血、核酸检测医护辅助、两码查码、测温、采样引导等志愿服务共计超300人次,服务时长超2000小时。

防疫工作忙碌又琐碎,她们却表现出了广场舞人独有的乐观豁达,这既是体育精神的诠释,更是对城市的自信。区域核酸检测结束后,杨舍镇群星广场舞队、晨南村广场舞队、陈东庄馨悦艺术团等广场舞志愿者大使们在检测点跳起了广场舞,放松筋骨、释放压力,现场呼吁市民朋友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表达了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信念和勇气。

全市广场健身舞协会、各广场舞团队、广场舞爱好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全省南京银行杯“喜迎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幸福舞起来,迎新春线上展演赛”,用积极心态和满腔热情为北京冬奥加油!为奥运健儿加油!为伟大祖国加油!营造了投身冬奥、拥抱冬奥、共享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截至2月20日,全市各团队共上传参赛660个,参与人数超3000人次,上传视频总数苏州市第一名;根据本次展演赛评选办法,我市荣获江苏省区县“最佳组织奖”,苏州市个人组包揽前十名,视频上传总数全省位列前茅。

标签:广场舞;广场;冬奥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