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市联动共迎新 苏州皮划艇爱好者开启新年“第一划”
2020-01-06 09:28: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月1日,苏州护城河的水面格外热闹喜庆,43位皮划艇爱好者齐聚相门古城墙下,开启新年“第一划”。据了解,除了苏州,上海,南京,嘉兴等江浙沪九个城市也在新年第一天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水上活动,共有近四百人参加。

  此次元旦迎新皮划艇桨板拉力划行活动以“长三角一体化,十城市共迎新”为主题,吸引了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10个城市,11个皮划艇协会、俱乐部参加。大家相约2020年1月1日上午九点,在各自城市开启新年“第一划”。苏州共有43位皮划艇爱好者参与,有17岁的学生,也有60多岁的退休老人。苏州皮划艇浆板协会会长韩冰表示,对皮划艇爱好者们来说,以自己喜爱的运动方式迎接新年,别具意义。活动环绕护城河一圈,全长14公里,除了是能运动健身外,还可以沿路领略古运河文化,在古风古韵中享受现代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长三角一体化是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地区的经济、科技、文化、旅游和体育等一体化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推力。韩冰表示,长三角地区基本都是水乡,各地皮划艇桨板协会俱乐部有责任推动长三角水上运动的一体化,为长三角其他运动的一体化先行先试。今年长三角协会俱乐部还准备引进世界经典水上运动SUP 11X项目,在长三角地区的5个知名古镇举办比赛,进一步促进长三角水上运动的共同发展。

标签:长三角;皮划艇;苏州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